央广网

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1月8日召开

2019-01-09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肯定和重托,总结好、运用好40年改革开放经验启示,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完善广州市“1+1+4”工作举措,把省委的施工图细化为广州的项目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以更大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奋力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一要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二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更高标准上引智引技引资、更高层次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四要坚定不移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五要坚定不移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六要坚定不移推动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市。七要坚定不移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建设营商环境高地。

  会议强调,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19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和科技创新强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主阵地建设,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推进跨区域合作共建;全面提升综合城市功能,提升国际综合交通枢纽能级,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系统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黑臭水体剿灭战、净土防御战、拆违攻坚战;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创新,突出保障底线民生,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把广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全会。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局以上单位、市管企业及驻穗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委(专委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广州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全会。副省级以上老同志、非中共党员的市领导、市局以上单位非中共党员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

编辑: 郑睿

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1月8日召开

昨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