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交警“125”战略构建“智慧新交管”

2019-01-09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交宣)1月8日,广州交警与华为公司、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基于自身的资源优化和技术优势,在智慧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打造以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和业务智能为特征的“全栈”型智慧交通新模式。据介绍,2019年广州交警将按照构建“智慧新交管”思路,创新提出“125”战略构想,即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五张图勤务运行机制,并按照战略构想,升级改造完成广州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使得各个系统数据互融互通、智慧辅助作战,清晰展现指挥调度、缉查布控、执法监管、事故预防、便民利警、信号设施、智慧路口七大应用场景,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

  在感知端,建立一个中心:广州交警大数据智慧中心,全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推动警务运作机制的变革,也是广州交通管理的“心脏”。在研判端,建立两大平台:DG大数据平台、交通指挥综合系统平台。DG大数据平台是广州智慧新交管的“核心大脑”,实现对所有交管海量数据的汇聚、分析、输出。交通指挥综合系统平台负责输出DG大数据平台所产生的数据,发挥“手脚”功能,实现交通管理实战化应用。在应用端,建设“五张图”警务运作机制:情报研判一张图、指挥调度一张图、勤务运作一张图、警务督导一张图、源头管控一张图、构建应用门类齐全的精细化管理体系。

  广州交警创新建设的“智慧新交管”警务模式,将逐步全面应用到指挥调度、缉查布控、执法监管、事故预防、便民利警、信号设施、智慧路口七大实战应用场景中,真正实现交通精细化管理。

编辑: 郑睿

广州交警“125”战略构建“智慧新交管”

1月8日,广州交警与华为公司、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基于自身的资源优化和技术优势,在智慧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打造以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和业务智能为特征的“全栈”型智慧交通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