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国庆,贵阳市民看“咱们的40年”

2018-10-03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3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祖国母亲迎来69周岁的生日,各地的庆祝活动、灯光秀让人看得心潮澎湃。而在贵州贵阳,市民纷纷走进博物馆,观看“咱们的40年”大型原创展览,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波澜壮阔的历程。 

  在贵州省博物馆,“咱们的40年”大型原创展览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市民李女士在每个展品前都拿手机拍下了照片。

  此次展览以不同时期百姓生产生活吃穿住行的各类物件为展品,包括黑白电视机、双卡录音机、缝纫机、粮票等,还有家居场景和街景的复原,将凝结在老物件中的点滴往事以展览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市民王先生说,看到这些展品觉得非常亲切。仿佛穿越到了童年时光。

  以追忆尘封的记忆,映衬改革发展的历程,折射出贵州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变迁。走进展厅,仿佛穿越历史时空,从1978到2018这路上的变化、发展一一在目。贵州省博物馆副馆长李飞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30号,他们将继续征集展出热心市民收藏的老物件,讲述其背后承载的人们对过去美好时光的回忆。

编辑: 杜静

喜迎国庆,贵阳市民看“咱们的40年”

祖国母亲迎来69周岁的生日,各地的庆祝活动、灯光秀让人看得心潮澎湃。而在贵州贵阳,市民纷纷走进博物馆,观看“咱们的40年”大型原创展览,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波澜壮阔的历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