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启动

2018-09-24 12: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9月23日,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在息烽县启动。

  息烽县永靖镇龙爪村村民肖立刚早早就带着村里的舞龙队来到现场,为这场嘉年华助兴,伴着欢快的锣鼓声和呐喊声,只见巨龙时而翘起尾巴,时而俯首直冲,摇头摆尾,翻滚盘旋,扭挥仰跳,上演一出出金龙献瑞、龙凤呈祥、巨龙腾飞、龙腾虎跃等精彩好戏,引得现场市民在四周呐喊助威、欢呼不断,也把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

  村民肖立刚兴奋的说:“我们农民对这个节日很欢迎、很高兴,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准备,舞龙队的村民都在广场练,大家都欢快的狠。以后干劲更足了,随着这个大的形势,我们老百姓是精神十足的,一起来迎接这个丰收节。”

  不光有精彩的舞龙表演,还有农民庆丰收苗族竹竿舞、苗族芦笙舞、丰收锣鼓、山歌对唱、民间唢呐等民俗文化表演,菊茶文化展示、蜜园开箱活动,廿四节气经典诵读,农特产品和民间美食展销等,让参与活动的市民也大呼过瘾。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启动

9月23日,贵州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在息烽县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