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轨道交通S1号线一期工程详勘工作即将展开

2018-09-29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张勤月)9月29号,贵阳市轨道公司和贵安轨道公司联合召开S1号线一期工程详勘工作媒体通气会,决定在国庆期间黔江路、黄河路、珠江路等道路进行S1号线地勘作业。

  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作为贵阳-贵安一体化城市发展的第一助力引擎,能够很好的加强贵安核心区与贵阳市的快速联系,并兼顾贵阳市的南北快速出行需求。S1线一期工程(皂角坝站~望城坡站)全长30.32公里,其中地下线22.64公里,高架及地面线7.68公里;共设车站13座(含4座换乘站),其中地下站11座,高架站2座,在皂角坝设皂角坝车辆段,在石板镇设石板停车场。分别在金马中路站及中曹司站附近设主变电所2座,在中曹司站附近设OCC(与3号线及S2线共用)。S1号线初期配车20列,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100公里。

  此前,S1号线建设规划和初步设计已获国家和省发改委批复。现在,S1线一期工程的技术方案已基本稳定,具备了进入施工图实施阶段的基本条件,贵阳段详勘工作的开展也是工程进入实施阶段的重要基础。

  这次详勘是为查明S1线一期工程(贵阳段)沿线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情况,采用钻探、原位测试、物探测试、水文地质试验、室内试验等综合勘察方法,为施工图设计提供充分、详实的地质资料。

  本次详勘钻探施工计划工期为3个月,不封闭道路交通,仅局部占用道路围点现场施钻,涉及的道路主要包括珠江路、黔江路、黄河路、甲秀南路、南二环、花石路、鑫中路、中广路。道路上的钻孔共计约315个,其中位于车行道约155个,位于人行道约160个,均采用围挡封闭作业,单孔作业时间平均约为7天(含围场、挖探、钻探、测试、路面恢复等)。国庆节期间对交通影响大的黄河路转盘及锦江路口处实施勘察作业。

  勘察期间将采取分批、分段的方式开展钻探,每次施工只占用同一路段的同一车道,同时安排专人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并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钻探完成后及时恢复道路,最大限度的降低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编辑: 杜静

贵阳轨道交通S1号线一期工程详勘工作即将展开

9月29号,贵阳市轨道公司和贵安轨道公司联合召开S1号线一期工程详勘工作媒体通气会,决定在国庆期间黔江路、黄河路、珠江路等道路进行S1号线地勘作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