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在银川开幕

2018-09-17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夏9月17日消息(记者徐升)9月16日,“辉煌六十年走进新时代一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美术馆开幕。展览用上百幅优秀作品反映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发展成就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思想性、艺术性兼备的优秀美术摄影书法作品。

  

  书法作品(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摄影作品(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此次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是宁夏自治区60大庆重要文化活动之一。自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区广大美术摄影书法工作者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投稿作者800多位,投稿作品2000余幅,经过专家评审组严格评选,最终确定组织主题创作作品18幅,其中壮美宁夏美术创作3幅、英模人物美术创作1幅,党的十九大报告书法创作14幅;入展美术作品90幅、摄影作品110幅、书法作品126幅。

  

  现场人头攒动(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学生参观(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在画展现场,美术作品《脱贫攻坚的好书记李进桢》以大画幅、富有细节的画面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作者宁夏著名画家朱彪在一旁耐心地为观众讲解创作思路。他说,虽然他与因劳累过度牺牲李进桢同志素未谋面,但了解到他任劳任怨、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后,决定通过艺术的手段将这份感动传递给更多人。在创作中,他谨慎地勾勒每一笔线条,作品中每一个道具都在传递着李进桢贴近百姓、不怕苦、甘于奉献的精神。

  

  作品《脱贫攻坚的好书记李进桢》(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编辑: 郑皓月

宁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在银川开幕

9月16日,“辉煌六十年走进新时代一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宁夏美术摄影书法作品展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美术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