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赵珈)日前,山西省安监局在山西全省安监系统组织开展了首届安全生产执法比武竞赛。此次执法比武竞赛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实际,共设置了理论测试、模拟现场执法检查、模拟案件办理三个科目,较为全面地检验了各代表队和执法人员的执法理论功底、发现问题能力和办理案件水平。

  山西省11个市安监局分别组成11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8名人员组成,所有人员参加理论测试后,以各市代表队为单位两人一组分为非煤、危化、冶金组,分别根据各行业生产现场录像,模拟现场执法检查,从中找出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出具相应的执法文书。模拟案件办理环节,各执法比武人员按照各行业给定的题目及影像资料,模拟实施行政处罚,制作执法案卷。

  山西省安监局对在比武竞赛中获得集体一等奖的晋中市代表队、集体二等奖的长治市、忻州市代表队、集体三等奖的吕梁市、太原市、晋城市代表队等6支队伍予以表彰,并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