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11月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薛昊)近日,在税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山西吕梁孝义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涉案6.3亿余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去年年10月,孝义市公安局接到税务部门提供的关于吕梁市某煤业有限公司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线索。由于该案涉案金额高、涉及企业多,在大量案前审查的基础上,今年1月28日,孝义警方对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调查取证、综合研判,掌握充足证据后,对犯罪嫌疑人陈某青进行了网上追逃。同时,多次组织专人深入犯罪嫌疑人家中对其家属进行规劝,积极敦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迫于强大的追逃压力和政策攻势,10月17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嫌疑人陈某青前往孝义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查,2016年6月至2017年2月,犯罪嫌疑人陈某青为法人代表的吕梁市某煤业有限公司在与其他企业没有实际业务往来的情况下,先后为83户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高达6.3亿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青已被孝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