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8月25日(记者刘源源)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本周宣布,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遴选出了210部优秀影片,今天开始在东北三省五市的20家影院进行半个月的展映。同时还将举办20场免费观影活动,惠及10行业。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影片展映单元,着眼东北三省联动,精心遴选了210部优秀影片,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电影领域的发展成就。今天开始在长春、吉林、沈阳、哈尔滨、大连三省五市20家影院展映半个月。展映的210部影片,国产影片围绕“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主题,以“青年·映像”“青年·起点”“青年·盛放”三个单元,聚焦中国电影新生代;另有“致敬影人”“光影青春·岁月印记”单元回望时代变迁,“东北故事”“长影岁月”单元,展现东北风情;还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农村影片特别放映”等单元。外国影片展映汇集了影史经典与获奖新作,同样精彩纷呈。“致敬大师”单元,致敬黑泽明与库布里克两位影史巨匠;“修复经典”“黄金好莱坞”“舞台映像”“纪录单元”“获奖精粹”“环球视野”单元,则以多元视角聚焦全球性议题,展映影片艺术性与商业性俱佳。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中国长春电影节是全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电影节。今天,中国长春电影节已走过26载,见证了中国电影蓬勃发展、走向世界的历程,也体现了中国电影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围绕“聚焦青年”定位,以“聚焦中国电影新生代 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为宗旨,用长春话语、吉林底色、中国故事,彰显电影文化魅力。

  影片展映期间将重点举办电影惠民免费观影活动,为影迷、教师、大学生、环卫工人、公安、军人、医护、一汽工人、群众艺术团体等10个行业代表举办20场免费观影和100个小区的现场观影。30日,三省五市的20家展映影院将同时为当地市民放映一场免费电影。

  展映期间,还将举办14场剧组见面会,演艺明星与影迷近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