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破案4000起缴获毒品845千克 四川堵截制毒源头

2018-06-26 1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今日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截止5月31日,四川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40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22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主要毒品845.41千克,打掉制贩毒团伙248个、查处吸毒人员33980人次。

  四川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梁小辉介绍,四川省加强统筹推进、紧抓责任落实,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对毒品犯罪持“零容忍”态度,深化区域联动、警种协作、部门协同,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今年以来,四川省就破获毒品刑事406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222人。

  针对境外毒品多头入境的态势,四川省公安部门还深入推进堵源截流专项机制,采取固定查缉与流动卡点相结合,全天候开展毒品查缉工作。同时,针对物流寄递贩运毒品多发的态势,四川省公安部门会同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约谈了12家物流企业负责人,四川全省6个禁毒寄递管理试点县成效明显。

  此外,针对易制毒物品非法流失的态势,四川省在全省部署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清理管控和制毒设备排查清理专项战役,对制毒物品流失倒查追责,符合倒查条件案件年内倒查率不低于80%,目前已查处易制毒化学品行政违法案件4件,破获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件2件,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03.23公斤。

  据介绍,通过持续高压严打整治,截止5月31日,四川取得“两升四降”的阶段性战果:打掉制贩毒团伙248个、同比上升11.8%,毒品价格大幅上升;被外省抓获的川籍外流贩毒人数873人、同比下降57.3%,全国冰毒来源指向四川的案件同比下降56.8%,冰毒外流到省外同比下降23.8%,脱失吸毒人员数下降至446人、环比下降88.3%。

  四川省禁毒办与省教育厅还联合出台文件,将禁毒知识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凉山州188所初级中学校园禁毒图书角建设稳步推进,将于年内建成使用,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上新台阶。

  

编辑: 刘拓拓

破案4000起缴获毒品845千克 四川堵截制毒源头

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今日举行的发布会获悉,截止5月31日,四川全省共破获刑事案件40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22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主要毒品845.41千克,打掉制贩毒团伙248个、查处吸毒人员339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