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实施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2018-05-24 2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24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宁夏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职业行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制定出台,将全面启动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据介绍,《意见》出台将推动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职业道德培育贯穿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把知与行、自律与他律、示范与引领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公务员职业道德水平。《意见》还就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组织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意见》要求,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要突出政治性、示范性、约束性、可操作性,以“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通过建立公务员职业准入道德标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建立公务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加大经常性教育力度、强化系统性培训工作、加强公务员忠诚建设、积极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创建活动、推进职业道德文化养成、加强考核评价、健全监督机制等十二项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公务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完善职业道德建设体制机制,使全区公务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履职行为更加规范,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真正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专业化服务的提供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和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编辑: 刘拓拓

宁夏实施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

记者今天宁夏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职业行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制定出台,将全面启动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