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今年计划再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

2018-05-23 13: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获悉,2018年自治区政府计划购买公益性岗位7000个,包括城镇岗位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岗位各3500个,用于帮助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这已是宁夏连续15年为困难群体就业购买公益性岗位。

  据介绍,今年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用于帮助全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情况、就业困难人员规模和就业创业工作任务,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和贺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退出企业职工安置等实际需求,进行指标分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主要用于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精准扶贫,重点安排脱贫能力弱、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岗位指标重点在9个山区县区分配,统筹兼顾川区县。

  据了解,今年公益性岗位安置期限为3年,初次安置公益岗位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城镇公益性岗位工资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其中一类地区1660元,二类地区1560元,三类地区1480元。社保补贴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单位应缴纳部分,个人应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从本人工资中代扣。2016年安置的城镇公益性岗位从2018年7月1日起增加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补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月服务补贴按所在地2017年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基数按月发放,社会保险由各地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二档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二档缴费标准统一办理,并按照有关规定每年为其统一购买不高于50万元额度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

编辑: 郑皓月

宁夏今年计划再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

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获悉,2018年自治区政府计划购买公益性岗位7000个,包括城镇岗位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岗位各3500个,用于帮助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这已是宁夏连续15年为困难群体就业购买公益性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