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绥中17岁白血病女儿帮妈妈圆穿婚纱梦 孝心感动志愿者

2018-05-14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5月14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冯玉兴)得知妈妈结婚时都没穿过婚纱有些遗憾,女儿暗自发誓找机会一定要帮助母亲实现。尽管半年前患了白血病后身体不好,可她要替母圆梦的心愿愈加强烈。为此节省下几百元钱要在母亲节带妈妈去拍婚纱照,女儿的爱心和孝心感动了影楼老板,对方决定无偿替她完成给母亲穿婚纱的心愿。

  5月13日是母亲节,辽宁省绥中县17岁的薛萌芯起床后感觉精神状态特别好,因为她突然接到一个要帮其实现母亲节礼物的电话。为此她非常兴奋,寻思着马上就能让年过五旬的母亲穿上婚纱心里美滋滋的。

  这个电话是在绥中县开龙摄影影楼的爱心志愿者王铮打来的。几天前,王铮获知张春艳结婚20多年来因种种原因也没拍过婚纱照,就决定要帮薛萌芯完成这个心愿。 提起这个心愿,薛萌芯回忆说,从记事儿前,母亲就说过结婚多年没穿过婚纱挺遗憾。

  因为她当时小还不咋懂事儿,母亲说完就没当回事儿。后来母亲又多次和亲戚谈起此事,她听到后做到心中有数,心想一定要实现妈妈的心愿。

  去年10月,正在绥中县利伟高中读高一的薛萌芯忽然发现自己腿上有淤青现象,她以为是参加运动会时累的或磕的没在意。不料几天后,淤青没消肿反而越来越严重。 母亲立刻带她到医院,后来又到天津去看病,最后诊断患了白血病。

  得知该消息,母亲感觉天旋地转,根本不敢相信。张春艳欲哭无泪,尽管心在滴血,可她每天强做笑脸,好言安慰女儿,有苦自己扛。

  因没有正式工作,张春艳每天早出晚归在外辛苦打工抚养女儿。尽管很累,可一看到女儿学习和体育都很棒,所有疲惫感一扫而光。尤其到了节日,懂事的女儿往往给她带来惊喜让她觉得这个“小棉袄”真的长大了。

  2016年母亲节,张春艳下班看见饭桌上有盆面条和一碗西红柿炒鸡蛋,就问不会做饭的女儿,面条和菜是咋鼓捣出来的?

  “我还没挣钱给您买礼物,只能笨手笨脚下点面条,然后弄个鸡蛋炒西红柿,再放些调料就成了。”薛萌芯说。

  回忆起这顿饭,张春艳难掩些许甜蜜地说,面条和菜的味道尽管不咋地,可毕竟是未成年女儿的一点心意,真的很难忘,尤其这是女儿的一片孝心。

  去年张春艳过生日时,薛萌芯竟别出心裁,给母亲弄一顿“西瓜宴”,什么糖拌西瓜、西瓜汤等。张春艳边吃边和女儿打趣:你这是让妈妈吃个水饱!话是这么说,可当妈的心里暖暖的。

  去年雨季一天,张春艳回来迟了些,薛萌芯很着急。打电话得知母亲没带雨伞,她赶紧拿把伞出去迎。回忆起那一幕,张春艳说,大老远就看到女儿那孤独的身影在雨里快走。当时也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在脸上流,她几乎哭出声来,快走几步将瑟瑟发抖的女儿揽入怀中,母女雨中深情相拥回家感觉也是一种幸福。

  别看薛萌芯年龄小,可她心特别细,每天临睡前都给妈妈端上一盆热水洗脚。“妈妈把我养大很辛苦,眼下我还没挣钱,尽些力所能及的孝心也算是对母爱的一种回馈,等长大了再陪她变老。”

  为了多挣俩钱给孩子治病,张春艳经常加班或者找兼职;回到家,女儿的贴心和孝心让她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薛萌芯在家是个乖乖女,在校也是个好学生。虽然因生病已好几个月没上学,但只要有时间就拿出书来学习,以期望早日回到校园。她的聪明好学懂事在师生中也是有目共睹。尤其是体育方面的天赋更让人刮目相看,目前已先后获得多个证书。

  “尽管每天很苦很累,但我不能停歇,尤其是女儿生病后,高昂治疗费用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为了女儿,我必须继续奋斗和更加坚强。”尽管张春艳的肩膀有些孱弱,可她依然咬牙坚持艰难前行。得知母女的故事后,绥中县教育局、绥中县慈善总会、利伟高中、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多个部门及社会团体纷纷伸出友爱之手。截至目前已获得捐善款15万余元。

  “白血病不是绝症,医生说通过骨髓移植能重回健康。前些天我女儿和他哥哥配型成功,可骨髓移植费用约需50余万。”

  有了希望,薛萌芯的生活学习劲头儿更足了,总是手不离书,抓紧时间学习。

  昨日,薛萌芯拿着积攒的500元钱,硬是拉着妈妈来到影楼。张春艳本不愿意去,可禁不住女儿软磨硬泡,也不想辜负孩子一片孝心。张春艳心想女儿情绪高了,说不定对病情有缓解作用。

  在张春艳拍婚纱照结束后,薛萌芯要给钱,可影楼工作人员得知母女情深的故事后表示一分钱也不要,免费帮她圆母亲的婚纱梦。那一刻依偎在母亲身旁的薛萌芯笑得很灿烂,她没想到自己的孝心竟然感动了很多人,这更加坚定其要好好治疗的信心和决心。“等我病好了,将来一定也做个志愿者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编辑: 郑睿

辽宁绥中17岁白血病女儿帮妈妈圆穿婚纱梦 孝心感动志愿者

得知妈妈结婚时都没穿过婚纱有些遗憾,女儿暗自发誓找机会一定要帮助母亲实现。尽管半年前患了白血病后身体不好,可她要替母圆梦的心愿愈加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