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湖北民警助母女团圆

2018-05-14 07:1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刘紫莹)九旬老母外出,一夜未归,女儿心急如焚。几十公里外,民警找到老人,却无法与之交流。在几乎零线索的情况下,民警通过大量人口信息查询,终于在母亲节当天,帮助这对母女团圆。

  5月13日上午,一辆从十堰方向至丹江口的客车,停到丹江口市公安局土关垭派出所门口。司机说,客车行驶到十堰白浪区时,上来一名独行老妇人,老人步履蹒跚,说不清目的地,似乎是迷了路。

  民警上车询问,可老人有些口齿不清、语无伦次,只是不停叨念着“还没到,还没到”。为尽快查明老人的身份以便帮她回家,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端上了一杯温水。慢慢地,老人说出自己女儿名叫“改华”。

  民警没有放过这个线索,通过大量人口信息查询,最终联系上老人家属。

  接到电话,正在焦急地寻找老人的家属如释重负,立即驱车数十公里到派出所接人。原来,老人户籍所在地系河南省,今年已有91岁高龄,随小女儿一家住在十堰,昨天下午外出遛弯便不见踪影。

  临走时,老人家属对民警一再表示感激,称这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编辑: 黄炎秋

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湖北民警助母女团圆

九旬老母外出,一夜未归,女儿心急如焚。几十公里外,民警找到老人,却无法与之交流。在几乎零线索的情况下,民警通过大量人口信息查询,终于在母亲节当天,帮助这对母女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