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在哈尔滨召开

2018-04-26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26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黑龙江省工信委了解到,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于5月23日-25日在哈尔滨召开,同期还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据介绍,本届年会内容涵盖高端论坛、学术交流、展览展示、科学普及四大版块,通过大会开幕式、GNSS各主管部门报告、大会特邀报告、十二个分会学术交流、北斗之夜活动、应用产业化论坛、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此外,本届年会还特别结合举办地特色设置松花江夜语活动,一系列丰富饱满的会议内容定会为参会代表带来一场北斗盛宴。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助理、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组委会秘书长吴海涛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旨在促进我国卫星导航学术交流,鼓励与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卫星导航领域科研与推广,推进卫星导航系统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和国际合作。从2010年开始,导航年会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西安、长沙等地召开了八届,第九届年会在哈尔滨举办也刷新了年会举办地的经纬度记录。

  吴海涛还阐释了本届年会的主题——“位置,增强时代”。位置,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基础;北斗,以服务全球为宗旨,新时代下,北斗+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遍地开花,不断提高定位的精度和广度,不断地对宇宙进行探索,发展新科技,不断增强和坚定我们的航天信心。

  据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杜毅介绍,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黑龙江省举办,是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对黑龙江省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的有力支持,也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军工技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

编辑: 郑睿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在哈尔滨召开

记者从黑龙江省工信委了解到,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于5月23日-25日在哈尔滨召开,同期还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