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今日西安召开

2015-05-13 16: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3日消息(记者温超)今天(13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卫星导航领域专家学者、卫星导航应用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邀请了中国、美国、俄罗斯、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和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就卫星导航领域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作大会特邀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北斗/GNSS应用,卫星导航信号体制及兼容与互操作,精密定轨与精密定位,卫星导航增强与完好性监测,北斗/GNSS用户终端,政策法规、标准及知识产权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年会同期举办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成果展,并增设第一至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回顾展,全面展示年会举办五年来在卫星导航理论、技术、工程、应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年会颁发了优秀论文奖、青年优秀论文奖和第六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等奖项。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年会上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持续稳定推进,今年还将发射3至4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在产业推广方面,已经完成初期市场培育,正在从行业应用拓展到大众应用,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局面。

  据介绍,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逐步进入国际民航(ICAO)、国际海事(IMO)、移动通讯(3GPP)等国际组织,已被国际海事组织接纳认可为全球第三个卫星导航系统。为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2014年国家启动了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该系统建成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为中国境内用户提供分米级定位服务,部分地区定位服务最高可达厘米级。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北斗导航系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