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一餐饮店油污堵塞下水道 公司负责人被刑拘

2018-04-13 18:06:00来源:央广网

  

  排污的饭店正在进行整改

  央广网广州4月13日消息(记者 郑澍 通讯员 赵雪峰)近日,位于广州市的一家餐饮店因乱排油污堵塞市政排水管网,而被多个部门联合查处。除了责令整改、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外,该店上级主管公司总经理及工程负责等2人已经公安部门刑拘。 

  4月3日晚,有市民投诉,广州市越秀区寺右新马路大量污水溢流出路面,臭味难挡。经现场勘查,发现问题就出在该路段的清心鸡沙田乳鸽店。因该店疏于清理隔油池油渣,导致含有大量油脂的污水市政排水管网,油脂凝固后造成管网堵塞,从而造成污水溢流路面。

  本案由广州市水务局执法监察支队牵头,广州市城市排水监测站、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市政建设管理科、水政执法大队、越秀区市政和水利设施维护所、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越秀区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共同查处。 

  广州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提醒,餐饮业油污未经处理进入城市下水道危害大,除了容易堵塞下水道造成污水横流外,食物残渣淤积在下水道内会发酵发臭,严重影响卫生环境;此外也为地沟油非法营业提供便利。

  据了解,广州市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整治违法排水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对如何规范排水户排水行为、如何查处及使用的法律法规等作出了详细指引。其中明确,造成排水设施堵塞、损害,金额5000元以上的,排水设施权属部门向公安机关报案及出具定损报告,可根据刑法第275条故意损坏财物罪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杜静

广州一餐饮店油污堵塞下水道 公司负责人被刑拘

近日,位于广州市的一家餐饮店因乱排油污堵塞市政排水管网,而被多个部门联合查处。除了责令整改、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外,该店上级主管公司总经理及工程负责等2人已经公安部门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