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两货船碰撞致一船翻扣 4名落水船员全部获救

2018-04-08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8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018年4月7日8:18,在广州白蚬壳码头上游的南河道水域,一艘从荔湾开往沙角的空载运水船“粤广州水0006”与装载900余吨水泥熟料从番禺开往花都的散货船“金和009”碰撞事故,事故导致散货船“金和009”翻扣,船上4名落水船员全部安全获救。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对事发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海巡09100”已在现场处置险情和调查。

  

  据了解,搜救中心接报后,第一时间派出“海巡09100”海事船到现场处置,迅速协调周边城管、水警、水巴及过往船舶参与搜救落水人员。目前,海事部门已协调打捞船舶到现场做好打捞的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利用智慧海事系统、VHF高频等手段播发航行警告,对过往船舶进行安全提醒,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经现场搜救处置,目前事故水域已恢复秩序,相关遇险人员身体均无异常,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近期广州天气雨雾多发,希望各船舶注意天气变化,遵守航行规定,加强嘹望,谨慎驾驶,确保航行安全。遇到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编辑: 郑皓月

广州两货船碰撞致一船翻扣 4名落水船员全部获救

记者从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018年4月7日8:18,在广州白蚬壳码头上游的南河道水域,一艘从荔湾开往沙角的空载运水船“粤广州水0006”与装载900余吨水泥熟料从番禺开往花都的散货船“金和009”碰撞事故,事故导致散货船“金和009”翻扣,船上4名落水船员全部安全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