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边检助旅客10秒通关

2018-04-05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5日消息(记者 郑澍 通讯员池琳瑛  任多 )“按下指纹,拍个照,滴的一声就通关,真的很神奇!” 香港居民Mandy女士对广州边检天河火车东站口岸的自助通关设备竖起大拇指。

  天河边检站负责人白丽秋介绍:每年通过广九直通车返乡祭祖的港澳同胞都很多,为了确保无障碍沟通,我们在每个执勤队都安排了精通粤语的检查员。由于返乡祭祖的老人较多,我们特地加强了月台巡查和现场指引,及时引导65周岁以上长者使用特别通道。为了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目前现场人工通道全开,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使用自助通道,确保服务温馨、通关快捷,让港澳台同胞充分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现场执勤民警还特别提示,持用旧版无芯片港澳同胞回乡证的居民,无法直接使用自助通关设备,可先到自助信息采集点采集备案指纹、面相信息,完成信息采集30秒后,即可在全国任何口岸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

  据悉,清明节期间,大量港澳台居民回乡扫墓祭祖,广州边检总站所辖白云国际机场、天河火车东站、番禺莲花山客运港、南沙客运港等口岸均迎来了入出境高峰,预计4个口岸日均入出境旅客流量将接近6万人次。预计,白云机场口岸入境高峰在每天14:30-18:00,出境高峰在19:00-23:00;天河口岸入境高峰在17:00-22:00,出境高峰在8:30-11:30;莲花山客运港口岸入境高峰在每天19:30-20:30,出境高峰在8:30-11:30;南沙客运港口岸入境高峰在每天19:30-20:30,出境高峰在8:30-11:30。港澳台居民及内地旅客出行可密切关注相关口岸通关动态,选择合适的口岸和时段通行。

编辑: 杜静

广州边检助旅客10秒通关

“按下指纹,拍个照,滴的一声就通关,真的很神奇!” 香港居民Mandy女士对广州边检天河火车东站口岸的自助通关设备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