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2月19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是2018年春节黄金周第五天,海南各地阳光明媚、气候温暖,游客出游持续高涨,全省各地旅游市场和旅游接待工作平稳有序。今天开始港口码头进入自驾游客返程高峰期。

  两家免税购物店及万宁首创奥特莱斯购物总人数68446人次,同比增长10.1%,购物销售额8614.48万元,同比增长25.1%。其中,海口免税店购物人数同比增长30.8%,销售额同比增长27.0%;三亚免税店购物人数同比增长3.4%,销售额同比增长32.4%;万宁首创奥特莱斯购物人数同比增长23.3%,销售额同比下降7.9%。

  2月19日,全省旅游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85.5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82717万元。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1.99万人次,门票收入2521万元。全省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9.43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806万元。

  澄迈县开展第二届候鸟文艺汇演等具有当地特色文艺节目表演,为来海南过冬度假的候鸟文艺工作者提供展现技能的舞台。五指山红峡谷漂流正常营业,乘着橡皮艇,观峡谷、赏飞瀑、雨林漂流等旅游项目倍受追捧。海南(乐东)海岸欢乐节引爆假日旅游市场,开幕至今平均每天客流量超过4000人。陵水分界洲岛在春节期间新推出了鳐鱼观赏项目,每天进行四场喂食互动表演,游客可免费观赏;南湾猴岛景区推出了“2018·雷猴鸭”、“寻找最美猴王—小青年”、“飞猴攀林—体验当一只快乐的猕猴”等活动;清水湾旅游景区雅居乐公司举办了国际沙滩啤酒狂欢节,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春节期间推出的黏土制作三国武器、剪纸制作、孔明灯制作等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一道丰盛的景区文化盛宴。

  乡村游依然是游客出游首选,泡温泉、雨林深呼吸、湖畔骑行、登山远眺、民宿、帐篷露营过夜等方式受到游客热捧。五指山红茶、山兰酒、五指山野生灵芝等旅游特色商品深受游客喜爱。在出游方式上,我省游客仍以家庭亲子、亲友结伴的假日自驾游为主。

  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和呀诺达景区推出的直升机游览项目,填补了当地低空旅游空白,体验者众多,市场反应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