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0月29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上午,2019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一场年度的欢乐盛宴,即将于11月22日正式启幕。据悉,本届欢乐节将由包括开幕式在内的14项主体活动,海口主会场活动,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等5个分会场活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等四大版块活动组成。

  据介绍,本届欢乐节以“宣传旅游新业态、营销旅游新产品、推出旅游新线路、创造旅游新效应”为核心,以“提高旅文结合度、提高国际化水平、提高民众参与度、提高市场影响力”为目标,力求把欢乐节打造成为地方文化特色鲜明、大众参与性强的旅游文化节庆品牌。据欢乐节组委会介绍,与往届相比,今年欢乐节具有六大亮点:

  一是规格高、规模大、活动丰富。今年欢乐节设置了海口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二百多项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丰富多彩,活动规模为历年之最。

  二是重点突出文化内涵及艺术特色。欢乐节期间将开展“艺术演艺周”活动,期间将开展一系列惠民演出,包括由中国东方歌舞团演绎的欢乐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北京舞蹈学院的舞剧《梁祝》、上海马戏团和上海市马戏学校的大型杂技剧《战上海》、中央民族歌舞团的音乐会《弦歌逐梦》和海南戏院“琼州好戏九连台”等海南首发的10场活动。

  三是深挖展会、赛事活动潜力,拉动旅游消费。本届欢乐节将延续节庆赛事活动与旅游展会活动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影响力。在本届欢乐节主、分会场活动中,将重点举办5个展会,2个论坛,7个赛事。5个展会包括:2019年(第四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19年(第五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天容海色”国家美术精品展;海天盛筵——2019第十届中国游艇、航空及时尚生活方式展;2019年(第五届)雅航盛世国际游艇博览会;2个论坛包括:2019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7个赛事包括:2019吉成健美之夜第九届三亚国际沙滩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赛、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2019“博海争霸”国际职业拳王争霸赛、2019年陵水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2019万宁国际马拉松、2019年第十届万宁国际冲浪赛、2019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

  四是群众基础广泛,节庆氛围浓郁。今年欢乐节期间将举办2019海南草莓音乐节、2019(海南)数字竞技娱乐嘉年华、2019海南官塘首届温泉文化旅游节暨官塘旅游消费季、2019首届热带海岛(三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19年第二十三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等节庆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欢乐节欢乐氛围,以增强中外游客和百姓的参与度,并提升年轻市民对欢乐节的参与热情。

  五是融入国际元素,提升品牌形象。欢乐节期间将举办海南入境会奖旅游交易会、第二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2019“博海争霸”国际职业拳王争霸赛及2019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等国际参与度高的活动。同时,省外办、省旅文厅及休博会、美食博览会将联合邀请外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友城政府代表、国内外知名旅行商代表等嘉宾,希望通过本届欢乐节加强海南与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六是线上线下推广,多渠道宣传。本届欢乐节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并重视发挥各类宣传推广渠道作用,围绕欢乐节各项活动的不同特色和亮点,采用多种报道方式、整合宣传推广渠道,分时段、分重点全面深入宣传欢乐节各项活动以及各项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