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澄迈10月26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陈冬冬)10月25日晚,2019年海南省舞龙舞狮公开赛开幕式文艺晚会澄迈举行

  晚会现场,《鼓舞醒狮》、《少儿舞龙》、《北方雄狮耀宝岛》、《芭蕾舞龙》等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据了解,此次赛事历时2天,来自海南省18个市县的20多支精英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各地“龙狮王”齐聚澄迈“争霸”。


(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舞龙舞狮比赛活动为非盈利性质健身活动,大赛以“龙腾狮舞·欢乐海南”为主题,赛事遵循“平等、民主、互助”的原则分为舞龙、南狮、少儿舞龙、留学生舞龙、南狮鼓乐展示、北狮方桌展示、南狮高桩展示等七个比赛项目。比赛除了传统的竞速舞龙/狮、障碍舞龙/狮外,还增加了自选套路、创意舞龙/狮等规则,旨在增加比赛的观赏性、艺术性,鼓励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尊重传统、鼓励创新。


(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龙狮运动协会承办澄迈县旅文局、海南省体育总会等单位及组织给予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