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市落实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方便民惠民

2018-02-04 1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4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公安部自2月1日开始施行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在银川市已全部落地实施。

  据介绍,银川居民自2013年起就已享受到跨市就近办证便利措施,可在全区任一受理点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银川市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配偶、父母、子女可在该户籍居民所在城市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全市出入境受理点为申请人提供免费出入境证件人像采集服务。对来华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可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八项便民措施里,有三项是关于自助办理服务的。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为确保各项措施能按时落地见效,对自助签注一体机进行了系统升级,新增了“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和“港澳台剩余签注查询”两个模块及三项内容。办事群众在自助签注一体机上不仅可以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还可办理赴台湾旅游签注立等可取;符合条件的全区居民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时不再受户籍限制;已持有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群众,可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

  为方便春节假期外地回银群众办理出国(境)证件,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在2月17日9时至13时集中受理出国(境)申请。

编辑: 昌朋淼

银川市落实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方便民惠民

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公安部自2月1日开始施行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在银川市已全部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