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河东机场启用“一证通关”服务 持身份证即可安检

2018-02-01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1日消息(记者徐升)2018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动。近日,宁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启用了“一证通关”、“智慧航显”等服务,方便旅客出行,为春运增添科技感。

身份证一证通关

  据介绍,“一证通关”服务基于西部机场集团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目前已在河东国际机场15、20号安检通道启用。国内无托运旅客办理手机值机后,无需在自助终端打印登机牌,持个人身份证即可进入安检通道,直接领取登机牌。该系统还支持航空公司二维码电子登机牌,旅客可在航空公司手机APP值机,持APP生成的二维码安检、登机。

人脸识别智慧航显系统

  此外,机场推出“智慧航显”等出行服务,旅客在航站楼内智能航班显示屏前“刷脸”就能获取个人航班资讯及航站楼导航路线;为残障人士、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提供了专门的值机柜台,特殊旅客提前24小时拨打0951-6912062电话预约,机场工作人员将全程陪伴登机;针对春运期间“南下”旅客增多的情况,机场开通“轻松南下 冬衣寄存”服务,前往海南、广东等气温较高旅行目的地的旅客,可将厚重的“冬衣”寄存在机场。

春运将至,旅客明显增多

  据了解,今年春运将从2月1日起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预计运输旅客88.18万人次,完成运输起降7528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0%。春运期间共有东航、国航、南航、深航、川航、吉祥航、北部湾等7家公司新增加密了银川至北京、深圳、西安、海口、长沙、乌鲁木齐、徐州、博鳌、宜昌、万州等11个城市的8个航线航班,预计共新增航班456架次。

航站楼内母婴室

航站楼内年味渐浓

编辑: 郑皓月

银川河东机场启用“一证通关”服务

2018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动。近日,宁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启用了“一证通关”、“智慧航显”等服务,方便旅客出行,为春运增添科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