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民建联拟促便利措施 提多项措施惠及港人内地发展

2018-01-20 0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1月20日消息(记者周伟琪)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简称民建联,成立于1992年7月10日,是香港著名的爱国爱港团体,也是香港立法会的最大政党。19号,民建联主席及代表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面,他们向行政长官反映香港人对在内地学习工作、融入国家大发展以及惠民政策方面的一些建议,希望特首向中央政府反映港人要求融入国家大发展的意愿,从而有更多便利港人和两地人民交往的措施出台。

  香港民建联向香港政府提出20项建议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国家近年的发展一日千里,因此吸引了不少香港人北上工作和生活,但由于历史和制度的原因,香港人在内地的创业,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仍受到不少限制,这些限制既造成了诸多不便,也不利于香港人进一步融入内地。

  香港民建联经过深入研究和广泛咨询, 撰写了《促进落实惠及港人政策建议书》,就创业、就业促进落实和生活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诸如“给予港人内地身份证明”、“豁免港人在内地就业许可”、“鼓励希望服务国家的港人申请内地公务员职位”、“容许香港人参军入伍”、“推动央视等内地电视频道全面于香港落地并免费转播 ”等20项具体建议。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介绍建议内容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说,民建联此前曾赴广东省,向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提出16项便利港人措施,希望能透过广东省先行先试的安排,让这些利于港人在内地生活、就业和创业的安排率先在广东省落实。这次与行政长官会面,共带了20项建议,在之前16项建议的基础上,增加了要求中央考虑允许香港人参军、改善跨境薪俸税计算方法、试行香港跨境私家车无限额进入广东和推动电视频道落地共四项建议。她说,会面中,行政长官与民建联一行就每一项建议仔细讨论。有一些建议目前已经在落实当中,比如便利香港学生内地就学等。

编辑: 范斯腾

香港民建联拟促便利措施 提多项措施惠及港人内地发展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简称民建联,成立于1992年7月10日,是香港著名的爱国爱港团体,也是香港立法会的最大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