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民间艺术团体赴广州交流学习 推动穗港青年相互了解

2017-12-29 15: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12月29日消息(记者张磊)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内地与香港两地交流不断加强,尤其是青年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成为两地年轻人之间增进沟通的重要渠道。12月24日至26日,由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和香港文舞汇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的“百川汇海——中西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据了解,香港代表团成员来自香港民间艺术团体“逸舞飞扬”舞蹈团、香港文舞汇艺术团“倾唱团”、香港儿童古筝团、“我们”俱乐部等,共37位代表。活动中,香港交流团通过参与游览沙湾古镇、大师班交流论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艺术共融与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两地青少年共同探讨了中华文化艺术的成果和发展前景,并在活动中展演了精彩纷呈的创作精品。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香港文舞汇教育中心校监张晓庆表示,如何将这些中华传统艺术瑰宝传承下来并更好的发展创新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希望香港的青少年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感受传统的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在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还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正是香港青年的机遇,这将促进两地青年人的交流,拉近两地青年人的距离,同时提升香港青少年的国家观念、民族意识和文化认同感。

  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表示,本次粤港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对于香港的青少年亦是“寻根之旅”,这次活动是完美的开始。未来还会将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逐渐转为常态化。让大湾区的青年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更好的交流传统文化艺术,让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得以不断传承发展,继续为穗港两地热爱文化艺术的青年人,为他们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以艺术为媒介,加深香港青年对内地文化、历史、经济、社会环境的了解,同时为大湾区更多的青年人带来先进的艺术文化理念,激发创意的火花。

编辑: 曹宇

香港民间艺术团体赴广州交流学习 推动穗港青年相互了解

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内地与香港两地交流不断加强,尤其是青年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成为两地年轻人之间增进沟通的重要渠道。12月24日至26日,由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和香港文舞汇教育中心共同发起的“百川汇海——中西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