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30多万人齐聚维港共迎2018年

2018-01-01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1月1日消息(记者刘志宏 张磊 周伟琪) 昨夜今晨,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霓虹闪烁、流光溢彩。30多万市民和游客齐聚,共同迎接崭新的2018年。

  香港的新年倒数活动一直是亚洲区内较为瞩目的跨年活动之一。23点开始,每隔15分钟,位于港岛的5座建筑物就在楼顶发放四种颜色的“许愿流星”烟火,分别象征甜蜜、健康、常乐和富足,让大家许下新年愿望。

  “这一年我达成了很多心愿,包括来香港工作,也包括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2018年希望能学有所用,更好的服务我的学生。同时也希望我和恋人能告别异地,一起打拼新生活。”2017年到香港大学工作的张黎许下了这样的心愿。

  和张黎一样,胡蔚也是新到港工作的内地人。第一次参加香港跨年活动,她感到很兴奋:“以往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现场让人感觉更振奋,尤其是在烟火汇演之前安排了一系列表演,让人感到很温馨,希望新的一年我们都能更好。”

  早在一周前,香港旅发局就已经通过新闻发布会对本次跨年活动进行了“解密”,包括今年的汇演长约10分钟、发放烟火的趸船由4艘增至5艘、烟火的构图由800米延伸至1100米等。据香港旅发局估计,约有33万人参加本次跨年活动。

  数据显示,对香港旅游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善,加上特区政府、香港旅游发展局及业界的群策群力,香港旅游业取得不俗业绩。仅以访港旅客为例,前11个月整体访港旅客人次就达5288万,比去年同期上升约3%,对香港整体经济的恢复增长起到了正面积极的带动作用。

  “我们希望2017年的良好势头可以继续延续,同时也希望香港与内地的同胞互相多走走看看。”香港旅发局项目及旅游产品拓展总经理洪中兴说,今年的烟花汇演是历年规模最大,希望透过这个活动给香港的市民和旅客带来祝福,祝愿他们有一个更好的2018。另外也希望给通过这种方式与内地同胞加强沟通,共享香港繁荣稳定之红利。

编辑: 郅怡婧

香港30多万人齐聚维港共迎2018年

昨夜今晨,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霓虹闪烁、流光溢彩。30多万市民和游客齐聚,共同迎接崭新的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