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

2017-12-05 21:04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5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将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瓶颈制约,狠抓政策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宁夏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人行银川中心支行、吴忠市和宁夏钢铁集团、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作了发言。

  宁夏民营企业已成为解决就业的主要渠道、财政税收的主要来源和拉动投资的重要力量,对于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显著的贡献。宁夏民营经济已占全区经济总量近半,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0%,可以说占“半壁江山”,截至目前,共登记注册民营企业12万多户,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70%以上,完成税收占全部税收总额的比重超过60%。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有宁夏天元锰业、宝塔石化、宝丰集团3户。但民营经济发展中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何准确把握并解决好民营经济发展中的这些问题,事关宁夏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石泰峰书记在讲话中说,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宁夏民营经济从低端到高端、从量变到质变的跃升,奋力开创宁夏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石泰峰还要求,民营企业要在转型发展上下功夫,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开放中联大引强、做大做强,自觉担当起环保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方向转型;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各级党委、政府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向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开刀,优化政务环境、融资环境、法治环境,破解准入难题、融资难题、成本难题,最大限度地为民营企业提供参与公平竞争的机会、市场搏击的舞台;要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把宁商作为一个品牌来打造,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厚植宁商发展的丰润土壤。

  咸辉主席在讲话时说,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把工作措施聚焦到破解新形势下民营经济发展的难题上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融资环境,推动创新发展;要形成全面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编辑: 黄永旭

宁夏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

宁夏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将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瓶颈制约,狠抓政策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