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整治药企异味扰民问题 3家大型企业停产整改

2017-12-04 1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2月4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徐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向宁夏反馈督察情况时曾指出,银川市永宁县制药企业异味扰民问题突出。今天,永宁县3家大型制药企业正式停产整改,市民反映强烈的异味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接到银川市永宁县人民政府停产通知的三家企业是: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从今天起全面停产,在完成整改任务后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才能恢复生产。永宁县副县长王辉介绍,“三家药企在前期对他们所产生的异味污染的环节都采取了工程上的措施,也都基本上完工了,但是从效果上来看,还是不理想,群众还是有反映,之后自治区环保厅建议,由边生产边治理调整为停下来精准治理。”

  此前,永宁县邀请上海复旦大学、天津恶臭研究所及各类环保科技公司到几家企业对异味物质进行科学分析,商议治理方案,改良生产工艺,并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订了异味治理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全国顶尖科技团队,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在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明显感觉空气中的恶臭味少了很多,发酵车间的工人们正在安装异味处理设施。公司总裁王义表示,未来几天,公司6条生产线将全部停产整治。“现在三条线已经停下去了,按计划这几天就都停掉,有二十多天、一个月时间把它整改完,给老百姓一个好的交代。”

  住在泰瑞制药厂区一墙之隔的市民邵先生深受恶臭的困扰,这一天,他等了太久,“我们好多年没住人,不愿往这儿住,住这里面确实味儿大,现在好了。

  据介绍,此次整改将以企业实现达标生产,恶臭不逸散、不扰民、无公众投诉为标准进行验收,合格后便可以恢复生产。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宁夏;环境;群众;环保;药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