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召开推进会: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2017-11-27 2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27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今天召开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会,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意见》,大力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西部独具特色旅游目的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住建厅和银川市、固原市、盐池县作了发言。 

  据记者了解,两年来宁夏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发展,先后出台了《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2016年9月,宁夏正式获批成为继海南省之后全国第二个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全域旅游发展对投资和消费带动的作用凸显,提升了宁夏旅游对外新形象。自开启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以来,宁夏成为全国旅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五个省市之一,在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等方面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年前三季度,宁夏接待国内外游客25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0%。 

  石泰峰讲话时说,全域旅游是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的产物,旅游已从传统的团体游为主转变为个性化自助游为主、从观光游为主转变为更高层次的休闲游体验游度假游为主,旅游业已由过去的“资源型”产业转变为传承文化、展示形象、拉动经济发展的综合性产业。要按照新时代的新变化新要求来审视宁夏旅游业发展,推动旅游业快发展大发展。要充分认识抓旅游就是抓转型、调结构,就是抓脱贫、建小康,就是抓生态、优环境,抓住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期,推动全域旅游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产业、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幸福产业、成为增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产业。 

  石泰峰还说,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努力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大政策扶持,形成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推进全域旅游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决心解决旅游业发展中的突出短板。要高起点规划,把宁夏全域整体打造成一个宜居宜游的大景区和休闲度假地。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力、融合力及催化、集成作用,做好“旅游+”这篇大文章,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生态、新生活方式等业态深度融合,实现全业发展。 

编辑: 申明宽

宁夏召开推进会: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宁夏今天召开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会,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意见》,大力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西部独具特色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