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派督查组入驻五市 监控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2017-11-26 2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26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大气污染攻坚指挥部派出5个督查组入驻全区五个地级市。截至25日,各地督查组共出动300多人次,发现环境问题160多个。

  据介绍,11月23日自治区相关领导赴吴忠市调研后,吴忠市市委、市政府加强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部署。23日至25日吴忠市环境监察支队针对交叉执法检查发现的136个环境问题,共立案查处18家,拆除2家,查封扣押3家,移交公安1家,限期整改26家,取缔2家,停产1家,并对城建区裸露土堆和施工工地正在进行遮盖,督查效果明显。

  此外,据督查组反馈,中卫市对大气污染企业也毫不手软。市环保局对存在问题的20家企业进行了查处,对13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7家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拟罚款金额100万,移送公安1起;中宁县环保局对反馈存在环境问题的9家企业进行了查处,对4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1家企业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并采取了断电措施,对2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拟罚款30万元,关停取缔2家木炭厂;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对反馈存在环境问题的10家企业进行了查处,对8家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对2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断电停产。

  据了解,督查组还将通过无人机侦察、地面排查等手段,紧盯扬尘、秸秆焚烧等污染现场,严查工业企业、燃煤小锅炉等大气污染源。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要求各地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落实。

  今年前十月,宁夏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空气质量呈恶化趋势。自10月份以来,全区五个地级市多次接到自治区“蓝天办”的环境空气质量督办函。随着5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查组入驻各市,将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注入“强心针”。

编辑: 申明宽

宁夏派督查组入驻五市 监控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大气污染攻坚指挥部派出5个督查组入驻全区五个地级市。截至25日,各地督查组共出动300多人次,发现环境问题16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