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今年已为农民工追回欠薪近3亿

2017-11-26 1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26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人社厅获悉,截至10月底劳动监察等部门已为2.2万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96亿元。

  据介绍,宁夏近年扎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纳入全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推进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深化专项整治,全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总体逐年好转,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全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累计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824件,较去年同期下降了四成。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5件,较去年全年减少60%以上。

  为进一步做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近日又召开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宁夏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全区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2018年元旦前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无拖欠,春节前非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资案件基本结案,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李岸

宁夏今年已为农民工追回欠薪近3亿

记者从宁夏人社厅获悉,截至10月底劳动监察等部门已为2.2万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