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通化发布人才招聘令 为退休领导干部发挥余热搭平台

2017-11-14 1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通化1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化台记者郭佳华)吉林省通化市近日发布人才招聘令,为退休领导干部发挥余热搭平台。计划3年内在全国范围选派百名退休领导,到当地村里任职,以破解农村基层组织人才匮乏的窘境。

  到乡村建功立业。通化市近日针对退休领导干部发布的人才招聘令,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长期以来,乡村基层党组织一直存在领导能力弱,和目前农村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农民期望存在差距的问题。通化市委组织部的调查表明:仅2014到2016年,通化市就有850位退休领导干部。这些人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人脉资源非常广,是宝贵的人才资源。通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葛军说:“他们到村工作发挥余热,不仅能够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向上争取扶持政策,带动社会资本向农村转移,可以弥补基层党组织人员力量不足的短板,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拓宽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为此,通化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葛军介绍:“对到村任职的干部,在享受原有正常退休待遇的基础上,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的,通化市将按村党组织书记标准发放岗位补贴;担任村级发展顾问的,按其他村“两委”干部标准发放岗位补贴。对于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按相关政策规定给予奖励激励。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在评先树优和推选各级“两代表一委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通化市在选派计划、选派范围、待遇管理、选派程序等方面突出了政策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葛军说:“每年各县(市、区)按照村党组织数5%左右的比例确定选派计划。既能推动全市村书记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又能够保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性、长期性和稳定性。”

  通化市希望在全国范围内,为那些有创新、创业梦想的退休领导干部,搭建一个发挥余热、实现梦想的舞台。葛军说:“在选派程序方面,按照“个人自愿、组织实施、双向选择”的原则,确保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编辑: 郑睿

吉林通化发布人才招聘令 为退休领导干部发挥余热搭平台

吉林省通化市近日发布人才招聘令,为退休领导干部发挥余热搭平台。计划3年内在全国范围选派百名退休领导,到当地村里任职,以破解农村基层组织人才匮乏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