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高校召开2017会展人才论坛

2017-10-30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3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29日,吉林艺术学院联合多所高校和吉林省会展业协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2017吉林会展人才论坛,共同探讨会展行业人才教育与培养。

  长春市会展办、吉林省会展业协会、长春农博园等单位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长春建筑学院、长春科技学院、吉林工商学院等多所高校院长、教授和师生参与了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嘉宾从会展教育的宏观解读、结合企业实际经验培养会展人才、政府和协会在会展人才培养方面的职能与责任、跨界会展人才的探讨以及媒体角度看待会展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百瑞、东博等几家会展公司负责人对高校毕业生在实际就业方面给予高校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吉林艺术学院艺术管理学院等几所开设会展专业的高职院校也对会展学科生日常学习和实践方面与企业达成共识,双方签订共建意向书。

  吉林艺术学院副教授、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会展艺术系主任李中闯表示,吉林多所高职院校开办会展专业,为会展行业培养优秀毕业生,储备专业人才,让这些学生们从有资格从事这个行业,到逐渐走到中层的岗位,然后逐渐成为这个行业的践行者,需要政府、企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会展专业毕业生是会展人才源源不断的生力军,他希望在未来几年,吉林高校会展专业毕业生不但具有很高的理论基础,同时也能够胜任会展工作,进而提高整个会展行业的格局。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吉林;高校;人才论坛

吉林高校召开2017会展人才论坛

29日,吉林艺术学院联合多所高校和吉林省会展业协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2017吉林会展人才论坛,共同探讨会展行业人才教育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