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携手清华大学 重庆一企业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国际领先

2017-11-02 21: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日消息(记者刘湛)近日,位于重庆双桥经开区的重庆中天电子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这家长期与清华大学合作的企业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公司建设了废旧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脑、oa机器等废气电器电子产品处置生产线6条,年处理能力达200万台/套以上、年处理资源量5万吨,立志于打造全市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等废弃电子产品处理示范化基地。该公司独自完成了多项电子废弃物处理回收的技术创新和专利发明,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了各类电子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产、学、研处置模式。当前,中天电废在电子废弃物荧光粉无害化、资源化利用上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解决了crt(电子显像管)含铅玻璃无害化、资源化利用这个世界性难题;研发的贵重金属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成为国内首例高氯含铜处置项目,铜的直收率达到99%。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清华大学;重庆;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国际领先

携手清华大学 重庆一企业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国际领先

近日,位于重庆双桥经开区的重庆中天电子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这家长期与清华大学合作的企业电子废弃物处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