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整台豫剧剧目首次走进清华大学

2017-09-29 07:24:00来源:新华网

  图为《程婴救孤》演出现场(9月23日摄)。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9月27日下午,“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走进北大、清华演出活动”在结束了北京大学的八场活动后,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召来新闻发布会,拉开了清华大学演出的序幕。

  发布会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欧阳建萍主持,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佐代表清华大学致辞并与李树建互送纪念品。

  新闻发布会后,在蒙民伟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清华大学艺术名家课堂,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给北大学子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豫韵中华”戏曲公开课,豫剧名家虎美玲、李金枝、金不换、越调名家申小梅也都来到了清华现场,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清华大学化工系副主任刑新会演唱了《朝阳沟》选段,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演唱了《花木兰》选段,两位教授的专业演出得到了现场学子的阵阵掌声,把课堂推向了高潮,在全场共唱《花木兰》中结束了此次艺术名家讲座。

  此次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受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之邀参加清华大学戏曲艺术节,举办“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清华大学演出活动”,其间,将举行“树业·建功”豫剧名家李树建艺术展、清华大学艺术课堂、学生互动体验、“八大仓”开讲啦和豫剧经典剧目《程婴救孤》展演等系列活动,这是豫剧百年来首次有整台剧目走进清华大学。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清华大学;李树建;程婴救孤;豫剧名家;演出;当代戏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整台豫剧剧目首次走进清华大学

整台豫剧剧目首次走进清华大学,9月27日下午,“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走进北大、清华演出活动”在结束了北京大学的八场活动后,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召来新闻发布会,拉开了清华大学演出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