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陈昌旭:把绿水青山变为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2017-10-25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孟海 铜仁台记者)近日,十九大代表、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铜仁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把绿水青山变为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书写好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新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

  陈昌旭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去贵州地无三尺平,现在看来是优势,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把绿水青山变为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在把绿水青山变为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过程中,铜仁紧扣绿色发展主题,明确了“一区五地”的发展目标,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高地、内陆开放要地、文化旅游胜地、安居乐业福地、风清气正净地。

  五年来,铜仁的交通建设突飞猛进,形成了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民用航空、水上运输综合立体大交通格局,铜仁从贵州过去的边沿变为贵州对外开放的前沿。

  五年来,铜仁立足全市生态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实际,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把“绿色+”理念贯穿大扶贫、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等各个方面,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9%,居全省第二,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

  五年来,铜仁大力发展山地旅游业,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响“梵天净土·桃源铜仁”名片,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五年来,铜仁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已基本形成天然饮用矿泉水、天然饮用水、地热温泉、饮料及生态白酒、茶、特色食品等几大门类。“梵山净水·健康水都”、“梵山净水·泡茶好水”、“梵净山珍·健康养生”品牌蜚声海外,健康水产业呈现“泉涌式”发展。

  陈昌旭表示,铜仁将继续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好新路子、厚织绿毯子、拔掉穷根子、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让绿水青山变为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书写好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绿水青山;脱贫致富;金山银山

十九大代表陈昌旭:把绿水青山变为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近日,十九大代表、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铜仁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把绿水青山变为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书写好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新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