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本月将全面实施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

2017-10-11 2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今天,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新规,从10月15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全面实施二手房交易挂牌验证制度,将真实可靠的房源进行公示挂牌,结束二手房交易市场房源信息乱象丛生的现状。

  目前,乌鲁木齐市获取二手房房源渠道主要是网站和中介机构,但房源信息有真有假,市民在购买时难以分辨。数据显示,今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监察支队接到120多起房屋买卖投诉中,80%以上都与虚假房源有关。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监察支队一大队负责人崔小光:“投诉主要是修建年代不符、面积不符这一系列问题,假如修建年代不符买房人银行贷款审批不下来,造成房屋无法购买,所以我们现在挂牌验证,房子位置、面积、修建年代、是否抵押、是否有购房风险,可以从这体现出来。”

  乌鲁木齐市实施二手房交易挂牌验证制度后,依托网络为二手房真实房源信息提供核验和发布平台,并为有购房意向的人提供免费查询服务,有效排除了抵押房、查封房等限制性房源,让虚假房源“无处遁形”。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网签科科长吴疆英:“房主本人带着身份证和房产证亲自来挂牌,房源验证完、公示以后,必须由买卖双方带着所有证件来办理网签业务。如果不挂牌、不网签是无法进行二手房交易的。”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还将实施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通过专用监管账户对交易资金进行全面监管。吴疆英:“由第三方作为监管,保护双方利益。也是规范了中介市场,也是对二手房交易环境更加安全。”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乌鲁木齐;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

乌鲁木齐本月将全面实施二手房交易验证挂牌制度

今天,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新规,从10月15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全面实施二手房交易挂牌验证制度,将真实可靠的房源进行公示挂牌,结束二手房交易市场房源信息乱象丛生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