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深化医养结合为养老打通就医的绿色通道

2017-10-06 2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6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 近年来乌鲁木齐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试点工作鼓励非营利性民办养老福利机构内设医务室等医疗机构,直接为入院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在政策的推动下,“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在乌鲁木齐悄然兴起。

  日前,位于乌鲁木齐市依巴克区仓房沟路的天山润品尚老年公寓位进入了试营业阶段,公寓拥有养老床位130张,住院床位40张,是沙区雅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民营资本共同打造的“医疗结合”试点公寓。

  54岁的田猛是脑梗后遗症患者,他说入住到公寓后,既解决了养老,又能随时看病我就是脑梗后遗症,到这来治疗一下,恢复、恢复,对我们康复很大的作用,起到了好的疗效。

  位于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七道湾院区的新疆首家公立老年病医院,是在去年三月成立的。医院成立后,建立的“医养结合”中心,已经入住了120多人

  新医大二附院医养结合中心主任朱家瑞介绍:我们采取的医养结合的模式就是医疗、护理、康复、加上生活护理和临终关怀为一体的服务链。我们同时也吸纳了很多名医专家、全科医生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进来以后,我们的护理医疗及时到位,有医生第一责任人给病人做检查。

  目前,乌鲁木齐市已有40个养老机构与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了医疗协议,8家老年公寓已经设有医疗结构,实现了入住老人小病不出院,大病及时医,“医养结合”模式的深入发展打破了“医养分离”的僵局。

  乌鲁木齐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刚表示:我们大力支持医养融合的养老机构,养老院有条件可以开办医疗机构,医疗机构有条件可以办养老院。如果条件不够和就近的医疗机构合作,我们通过和家庭医师签约来解决家里养老和在社区养老的看病问题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乌鲁木齐;养老

乌鲁木齐深化医养结合为养老打通就医的绿色通道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试点工作,鼓励非营利性民办养老福利机构内设医务室等医疗机构,直接为入院老人提供医疗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