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湖南株洲举行

2017-09-24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株洲9月2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谢昱婷)2017年9月21日至24日,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湖南省文化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湖南省株洲市举行。

  “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是文化部为促进老年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开展、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而举办的全国性群众文化活动。自1999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十多年来,“永远的辉煌”——中国老年合唱节集中展示了我国老年人积极乐观、昂扬向上、奋发进取、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全国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已经成为一年一度老年合唱爱好者切磋技艺、以歌会友的重要平台。

  本届合唱节主要具有以下3个特点:一是团队多范围广。本届合唱团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支合唱团和嘉宾,300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合唱交流展演。同时,邀请了来自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的10支团队进行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参演团队既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合唱团,也有来自西藏、贵州、云南等西部地区的合唱团;既有文化系统多年培育的合唱团,也有其他行业的合唱团;团队中有退休教师、科研人员、艺术家、工人等各行各业的代表,也有来自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代表,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各地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老年合唱艺术蓬勃开展的丰硕成果。二是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本届合唱节组织开闭幕式文艺演出、合唱交流展演、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合唱专家点评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合唱艺术的引导示范作用,为老年朋友搭建起交流友谊、展示风采的舞台。三是文化惠民多措并举。本届合唱节将邀请特色合唱团队和文化系统老年大学代表进行惠民演出,将欢乐送到基层,让当地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欣赏高水平的老年合唱表演。合唱节展演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韵动株洲文体云等平台同步直播,让广大群众共享公共文化发展成果。

  在合唱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年朋友们用歌声歌颂祖国、赞美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中国;老年;合唱节;株洲;举行

“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湖南株洲举行

2017年9月21日至24日,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湖南省文化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的“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湖南省株洲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