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消委会上半年受理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1525件 同比呈上升趋势

2017-07-22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7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发布的消费者投诉信息统计分析报告,2017年上半年,四川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152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其中美容、美发类投诉184件,占居了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中较大的比重。

  据介绍,由于管理体系不完善,相关标准的缺失,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一些美容美发加盟企业对加盟门店后期的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消费者为“美”而伤心。其主要问题表现为:以免费体验为由招揽消费者,高价推销产品或服务,服务效果与宣传不一致,办理预付消费卡后,服务质量大打折扣,办卡容易退卡难,消费者权益受损后,经营者百般推诿,拒绝承担责任。

  针对美容、美发行业存在的问题,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将加强与行业协会联系,在行业协会内建立消费纠纷调解服务站,加强美容、美发消费宣传,妥善处理消费投诉个案,对行业内共性问题和群体性消费投诉将及时向相关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通报,并采取约谈或劝谏方式要求经营者和行业组织提高服务质量自律,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四川

四川消委会上半年受理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1525件 同比呈上升趋势

据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发布的消费者投诉信息统计分析报告,2017年上半年,四川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152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其中美容、美发类投诉184件,占居了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中较大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