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修葺江北文峰塔 可观两江汇流

2017-06-15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1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两江新区管委会今披露,位于江北塔子山公园的文峰塔将于今年9月动工,明年5月完工并对外开放。

  据介绍,目前,塔子山公园正式工,整体工程预计今年底竣工。其中,有近130年历史的文峰塔修缮工程也已纳入今年新建重点项目名单中,修缮保护设计方案已完成并上报市文物局审批。目前正在积极完善工程前期手续,计划9月动工

  江北文峰塔修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位于长江朝天门下游北岸塔子山上,与南岸黄桷垭文峰塔隔江遥相对峙,像一对门神守护着重庆,系旧时行船导航标。两座文峰塔均有不少诗文、传说遗存。2000年被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

  现存江北文峰塔为七层,呈六角形,底层用条石砌成,塔高26.6米。塔两边的石雕已模糊不清,唯有门额“題名勝跡”清晰可见。

  可以预见,明年塔子山公园开放,市民登上文峰塔,俯观两江胜景,又将增添一揽胜新去处。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重庆

重庆修葺江北文峰塔 可观两江汇流

两江新区管委会今披露,位于江北塔子山公园的文峰塔将于今年9月动工,明年5月完工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