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首家“协税房屋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2017-06-15 1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5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近日,“协税房屋查询系统”已正式在两江新区地方税务局上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房地产登记信息与税费审核网上联合办理机制。这便意味着纳税人彻底告别两个部门往返跑路排队才能完成的税费缴纳手续。

  部门业务联办 “一站式”全搞定!

  就拿二手房交易举例子,过去,想要办理整个二手房交税流程至少需要经过三个步骤:第一步,去地税窗口排队登记,填写家庭保有住房情况表。第二步,申请享受契税、个人所得税首套房和二套房诚意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要去国土房管分局进行档案查询,核实保有住房真实情况。最后,纳税人还得返回地税窗口继续办理核税、缴费等步骤。

  “现在就太方便了,不用两头跑,直接去地税部门就全搞定啦!”记者了解到,在辖区范围内,“协税房屋查询系统”让商品房交易的纳税人彻底告别2个部门3个窗口往返跑路排队的情况,可直接前往地税窗口“一站式”完成房屋交易所需的房屋情况核查、核税、缴费等相关手续。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房屋;查询

重庆首家“协税房屋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近日,“协税房屋查询系统”已正式在两江新区地方税务局上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房地产登记信息与税费审核网上联合办理机制。这便意味着纳税人彻底告别两个部门往返跑路排队才能完成的税费缴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