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江北机场跻身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2017-06-15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国资委获悉,近日在上海召开的机场建设与发展国际峰会披露,重庆江北机场2016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588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九、跻身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据介绍,去年以来,重庆机场集团全面推进“枢纽机场、智慧机场、靓丽机场”建设,企业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高,特别是运输生产快速增长。江北机场2016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588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九、跻身全球繁忙机场行列。新开通重庆直飞伦敦、迪拜、东京、奥克兰等国际航线,国际(地区)航线达到59条,国际(地区)客运量超过250万人次。

  江北机场的基础建设加快推进。目前,东航站区(第三航站楼)及第三跑道工程基本建成,各项运营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计划下月投入使用。该机场将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形成“三座航站楼、三条跑道”运营局面,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飞机起降37.3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江北机场;繁忙

重庆江北机场跻身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记者从重庆国资委获悉,近日在上海召开的机场建设与发展国际峰会披露,重庆江北机场2016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588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九、跻身全球繁忙机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