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乌鲁木齐市稳步推进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

2017-06-08 14: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 昨天,一条640米长的乡间道路建设工程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东滩村启动,年内完工后将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这是今年乌鲁木齐市实施的5个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之一。

  雷建英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东滩村,平常要买个柴米油盐、日用百货,最近的购物点就是家对面的三道坝镇农贸市场,直线距离不过600多米,但因为连通的道路坑洼不平,出门宁可绕远路。看到修路的工程车开到了村里,村民们都赶来看热闹:“一直以来都是特别泥泞,上市场上班都不太方便,得绕道绕很远。”“原来这个路坑坑洼洼也不好走,现在工作组来给我们带来了好多方便,特别我们老年人就好走了。”

  这条乡间道路的开建得益于新疆实施的村级惠民生项目,乌鲁木齐市访惠聚办公室项目组组长王国庆介绍,项目实施3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个项目主要针对农村,像农副产品加工、水利设施建设等等分7大类,给全疆每年拿出50个亿,一万个村,每个村50万。今年乌鲁木齐市申报了181个村、4个牧场,将近400个项目。截止到现在,自治区给我们下达的5个项目,米东区3个、达坂城1个、乌鲁木齐县1个。去年138个项目现在全部建成。”

  王国庆介绍,为确保村级惠民生项目能够当年建成,更快地让村民得实惠,今年乌鲁木齐市访惠聚办公室将加大力度推动项目落地:“项目通知单下来以后,10个工作日之内,财政部门来搞清资金的走向,资金不到位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垫资贷款的模式先期开工;在15个工作日之内要拿出工程倒排工期的承诺书;20个工作日必须开工,确保当年建成,当年见效。”

编辑: 张乔
关键词: 惠民

砥砺奋进:乌鲁木齐市稳步推进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

昨天,一条640米长的乡间道路建设工程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东滩村启动,年内完工后将给村民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这是今年乌鲁木齐市实施的5个自治区村级惠民生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