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力争实现惠民殡葬政策县级全覆盖

2017-02-28 08:4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河南省将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水平,力争实现全省每个县(市)区都出台惠民殡葬政策,并逐步提高惠民殡葬标准和覆盖群体。

  惠民殡葬政策是以政府公共财政为保障,对城乡低收入群众乃至所有居民身故后提供遗体接运、存放、火化和骨灰存放等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的制度性安排。去年河南省扎实开展“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全省18个省辖市先后出台了惠民殡葬政策,制定惠民殡葬的服务项目、补助标准和覆盖人群。据统计,去年全省各级财政落实惠民殡葬资金近2亿元。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民政厅要求年底前各县(市)区都要出台惠民殡葬政策,已出台政策的地方要扩大覆盖范围,增加服务项目,提高惠民标准,进一步减轻群众的殡葬负担。

  今年河南省将采取鼓励和引导的方式,大力推进树葬、花坛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培育现代殡葬文化,让土地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和保护。同时,加强经营性公墓的监督与管理,规范公墓经营活动。(记者卢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惠民;殡葬文化;殡葬服务;覆盖范围;河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