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反诈中心为深陷骗局事主挽回40万元损失

2017-06-02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苏爱国 梁荣忠)6月1日上午,广州市反诈中心接到广东省公安厅一条可能涉及电信诈骗的预警信息。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根据信息联系可能成为诈骗对象的事主,却发现手机号码是空号。随后,工作人员打通事主固定电话,事主儿媳妇称事主正与儿子在外吃饭。工作人员又致电事主儿子黄先生,黄先生称事主是其母亲,目前并不在其身边。工作人员告知黄先生,其母亲可能被电信诈骗,并向黄先生作了相关指引。

  半小时后,黄先生和事主儿媳妇相继向110台报警,称怀疑其母亲收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后外出,目前一直联系不上,并提供了事主另一手机号码给接警员联系。接警员则指引事主家属将事主名下银行卡作安全处理,同时市反诈中心联系相关银行留意,若事主到银行办理业务即联系市反诈中心。

  很快,市反诈中心了解到事主可能到达越秀区麓景西路的工商银行后,立即通知越秀区公安分局登峰派出所出警进行现场劝阻,并再次致电事主手机,却发现仍然占线。随后,登峰派出所民警报告市反诈中心,称已在麓景路工商银行内找到事主,事主正准备向嫌疑账户转账40万元,但事主仍不相信这是一场骗局。在经过民警现场的劝阻及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的耐心解释,事主方才恍然大悟,明确表示不会再转账。事主到家后,与其儿子再次致电市反诈中心感谢为其避免了40万元的巨额损失。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反诈中心;骗局;损失

广州市反诈中心为深陷骗局事主挽回40万元损失

6月1日上午,广州市反诈中心接到广东省公安厅一条可能涉及电信诈骗的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