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盘点农村当前七大养殖骗局 当心了!

2017-02-12 11:07: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在农村产业发展方面,国家现在提倡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促进特色养殖等产业提档升级。养殖业也成为许多人掘金的目标,其中有希望调整养殖结构的农民,也有希望投身农村创业的新农人。不过,并不是所有养殖项目都赚钱,大家一定要远离这七个养殖“骗局”!

  1. 土元

  土元养殖已经炒作了很多年,从最初的街头小广告到现在网络宣传,土元养殖一直被包装成一个投资小、利润高、见利快等特点的农村致富项目。一批又一批的人养殖土元,可却没见到哪个人能赚到钱。

  中药市场对土元的需求量非常小,大多数中药批发商或药材厂都有自己的养殖基地足够满足市场需求。那些炒种者主要打着土元养殖能赚钱、回收的旗号,高价售卖种苗。且不说土元养殖技术要求较高、能否养殖出来,就说养殖出来他们会不会回收,还是个问题。虽然有回收合同,但是有时会找各种理由拒收,甚至有些炒种者一段时间便会改头换面,到时候根本找不到人。

  2. 蜈蚣

  蜈蚣养殖基本和土元养殖差不多,也是以炒种者为主,养殖量远远大于市场需求量。虽然比土元养殖稍微强一点,但对于大多数养殖者来说也难赚到钱。

  3. 蝎子

  随着蝎子食用价值被开发出来,油炸蝎子成为许多吃货的最爱。目前蝎子的食用价值逐渐超过其药用价值,不过市场上仍然充斥着许多炒种者。

  建议在自己确保有销路的情况下可以先少量养殖,然后再慢慢扩大规模。自己没有销路的情况下,不要轻信炒种者的所谓收回合同,慎重入行。

  4. 蟾蜍

  蟾蜍养殖同样是利用所谓的药用价值进行炒作,炒种者高价售卖种苗,养殖者找不到销路。蟾蜍皮的药用价值本身就有待考证,而且需求量也不大。同时野生蟾蜍又比较多,所以蟾蜍养殖的市场暂不明朗。

  5. 白玉蜗牛

  欧美对白玉蜗牛需求量确实挺大,但国内并不喜欢食用白玉蜗牛。目前市场主要以炒种者为主,仅少数西式餐厅有食用需求。很多人明知道白玉蜗牛没有销路,却幻想自己能打开白玉蜗牛市场。这可以说无比困难,就和美国鲤鱼泛滥成灾却没有人吃一样。

  6. 杂交野兔

  所谓杂交野兔,只是一种长相比较像野兔的家兔而已,这种兔子叫比利时兔。很多人高价买来种苗当杂交野兔养,最后却只能当肉兔卖。

  7. 肉狗

  吃狗肉和爱狗人士的矛盾一直不断,肉狗养殖似乎能成为解决矛盾的关键。可是,肉狗养殖却又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养的人不少,赚钱的却没有几个。首先是肉狗种苗问题,市场炒种者根本没有肉狗苗,都是用农村土狗崽来冒充;其次是饲料来源问题,由于吃得多、长得慢,没有廉价或免费饲料根本不赚钱。

  大家注意!

  类似这样的骗局还有很多,一定要擦亮眼睛。凡是没有市场、全是炒种者的养殖项目,大家要谨慎。在选择养殖创业时,尽量选择一些常见并且市场广阔的养殖项目,同时还要拥有一定养殖技术才能成功。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骗局;比利时兔;油炸蝎子;养殖基地;农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