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提供岗位近8000个

2017-05-16 1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1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天津人才智力引进板块系列活动上获悉,本届“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聚集高端紧缺人才”,集中举办7项特色活动,现场设置487个展位,各个展位前人潮涌动,现场交流热络,对接成果喜人。全场共计727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近8000个,8600多人进场应聘洽谈,达成意向或签订协议3800人,另有近千人在进一步对接洽谈中。

  今年的“津洽会”引才活动,更加突出京津冀三地人才一体化发展的主题,全部7项活动中有4项是京津冀专场,为三省市的用人单位提供人才对接交流的平台。

  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作为展位最多、人员最集中的活动,京津冀暨环渤海区域12个省市23个城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协作联盟成员单位,现场有设置展位278个。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北京的中鼎高科、河北的华北制药等400家知名企业,提供岗位4000个,5200名求职者参与现场咨询,达成用人意向3000个。

  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洽谈会。来自京津冀三省市61家用人单位,包括海航集团、天津凯莱英医药集团等知名企业,南开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以及国际学校、培训中心、幼儿园等科研院所和社会培训机构,共提供20类、770个岗位需求。活动期间,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的470余名外籍人才到现场咨询洽谈,投递简历797份,达成意向200个。

  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65个单位,包括高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有、拿出1000余个博士后、博士用人岗位: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博士、博士后,开展现场对接洽谈。西青、武清等9个区的72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包括各区组织部、发改委、工信委、街乡镇、医院、企业的副处级领导职务),拿出99个博士、博士后挂职锻炼岗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现场共有400多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40多所985、211高校博士、博士后参会,325人与天津市用人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本届“津冾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主动对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设置了“双万双服”和滨海新区两个专场,划定专门区域、安排专门时段,聚集优秀人才服务重点工作。“双万双服”专场招聘会,遴选了科技型、节能环保型企业27家,以专场形式,定向招聘企业发展中特需急需人才,796名人才现场咨询对接,186人达成意向。滨海新区引进人才智力洽谈会,来自新区的高端制造、跨境金融等高端产业、高端企业和高端岗位现场揽才。净化美化环境创新成果展示对接会,集中展示天津市留学人员成果和引智成果,提供了“人才+项目=创新”的优秀范本,渗透着聚集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津洽会;人才;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