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二道桥民兵连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

2017-04-28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实习生狄娜)4月27日,乌鲁木齐市举行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授牌仪式,为乌鲁木齐首个获得“全国学雷锋示范点”荣誉称号的二道桥民兵连授牌。

  在天山区二道桥民兵连,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荣誉奖牌高高挂在办公室区的走廊里。民兵连指导员克尔曼·艾海提看着这份荣誉说今后我们全联战士要把雷锋精神结合到每天的工作、生活、学习点滴当中,继续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我们周边的群众时刻感受到雷锋在他们身边

  二道桥民兵连成立于2014年,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8个民族近150名民兵,主要担负二道桥片区及周边片区人员密集区的巡逻防控和重点单位的安保任务。除了做好本质工作,民兵连还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及南郊客运站附近设立了两个便民服务点,三年来,每月平均为各族群众提供指路引路、捡钱包、协助寻找走失人员、提供茶水医药等服务600人次左右,得到周边居民的赞许。

  福寿巷社区居民代表王淑梅说这些战士利用业余时间为辖区居民冬天清雪、每个节假日走访慰问,我们辖区的居民谁家有事他们都主动的帮忙,所以这个荣誉他们当之无愧 

  天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新民表示,今后要发挥好二道桥民兵连的示范带头作用,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下去。马新民说:让所有基层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学雷锋典型,带动全区各行各业文明单位、文明窗口进行学雷锋标兵,使我们全区学雷锋活动呈现良好的局面”   

  据了解,中宣部在今年“学雷锋日”前夕共命名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个岗位学雷锋标兵。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民兵连及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燕山运输公司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桂珍获第三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